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线业务题库助力城管执法

  • 发布时间:2016-03-06 22:17: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建庄 武鹏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小王是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位新进队员,虽然进局工作时间只有一个月,但他办起案件来相当熟练,各项规章条例运用娴熟、准确。小王说,不是他有多聪明,从一个门外汉到能胜任本局工作,他全靠《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业务知识考试系统》。

  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管全市市容市貌整治、市容环境治理、查控违法建设等各项工作,专业性强,运用法律条文繁杂,自2014年成立之初就将提升人员队伍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每周一培训、每月一考试、每年一轮训。其中每月的业务考试是对队员业务技能、法律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等培训内容的重要检验,是全局学习培训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由于考试频繁,题量大,知识点多,更新快等因素使得行政执法局亟待建立一套题库管理系统。

  随着现代化网络科学技术的发展,建立科学、方便、完善的网络试题库管理系统,已经成为积累题目、自动组卷、保存成卷、分析试卷的利器。它具有高效、经济、灵活等一系列显著特点。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营,历经30多次的调试修改后,2月26日,伴随着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法规科内打印机的“嗡嗡”声和众人的掌声,一张崭新的法律试卷映入眼帘。这标志着《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业务知识考试系统》的正式建立。《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业务知识考试系统》的设计充分发挥了多媒体计算机的功能,利用现代软件工程思想,使系统体现开放性和适应性,更加的便于修改、扩充和操作使用。题库按难易等级、试题种类等框架分为各个选项。主要包括: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国家政策、党风廉政建设、汝州市应知应会等知识内容。需要出题时,出题人员只需按照考试意愿,选择各项出题要素,即可生成试卷。

  除了生成试卷,这个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学习,每个行政执法局的队员都可以随时在电脑前登录系统学习业务知识并模拟考试。《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业务知识考试系统》的学习功能分为顺序练习、章节练习、随机练习、强化练习、模拟考试:统计纠错、考试记录、我的错题、我的收藏等各类功能,相当强大。

  据了解,这套题库系统在全省行业内尚属首例,其各项功能在我国各类题库系统中也处于领先地位。它的建成,必将为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培训考试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将为队员们自学、自练各类法律业务知识,提升执法能力创建更为便捷,有效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