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都:三产融合模式建设国家柑桔公园

  • 发布时间:2016-03-06 22:17: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志莉来到红花套镇,就湖北国家柑桔农业公园项目建设进行专题办公,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胡志莉先后来到待建的国家柑桔农业公园核心区、土老憨生物科技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国家柑桔农业公园规划设计、项目特点、未来前景及进展情况。

  国家柑桔农业公园将打破传统砍树毁林、占地拆房、集中建设的规划理念,探索新农村建设原地城镇化、农业产业化、乡村休闲游、农业新技术推广“四位一体”规划建设,建成“省内唯一,全国首家,世界一流”的国家柑桔农业公园,打造丘陵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底初步完工。旅游休闲度假预计2019年投入营运。

  胡志莉说,国家柑桔农业公园项目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推进,通过政府引导、龙头带动、产业支撑、基地示范,建好核心区,发展示范区,拉动辐射区,示范农民看,指导农民干,帮助农民算,带动农民赚,让游客可以进园采摘体验休闲农业,农民可以通过开农家乐,电商销售柑桔、网上认养桔树等方式拓展致富门道,实现城在村中,村在公园中,人在青山绿水中,人人安居乐业,村村美如画卷的目标。

  当天,胡志莉还查看了红花套镇吴家岗村法治文化建设工作,要求该村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提高群众依法办事、参与民主管理和法治创建的积极性、自觉性为出发点,用优质的法律服务和丰富的法治文化,助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的幸福村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