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移动购物端7成买家为女性 “闺蜜经济”受商家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3-06 20: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3月6日电 (缪璐)第二届全球闺蜜联盟大会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闺蜜经济,下一个百万亿”为主题,共同探讨打造闺蜜经济生态圈。

  “闺蜜经济”由优谈创始人兼CEO李瑜在首届全球闺蜜联盟大会上首创提出。闺蜜经济是指基于“闺蜜”概念而出现的一种市场经济,女人们聚在一起自然会产生各种消费,由于所涉范围广泛,这也成为商家大力推广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

  据易观智库当天首发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女性经济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中女性用户同比增长5.7%,在移动购物领域女性消费更是高达70.60%,女性在经济增长中产生的效益越来越不容小觑。

  李瑜在大会现场表示,“全球闺蜜联盟大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集合了全领域多维度角色的闺蜜经济生态圈。希望把全球闺蜜联盟大会打造成一张全球闺蜜的名片,每一届大会都将是全球闺蜜的盛宴,同时全球闺蜜也将携手共同探讨闺蜜生态圈更好的发展方向”。

  本届大会还围绕“闺蜜合伙人——投资与女性创业的新百万亿”、“大娱乐时代——泛IP时代娱乐的女性”、“轻生活时代——遇见更健康美丽的你”、“信任新电商——跨境经济与新女性母婴”、“下一个独角兽——女性自媒体和社群”等话题展开高峰论坛。

  现如今闺蜜经济已成为互联网及传统行业众商家追捧的一块蛋糕。随着第二届全球闺蜜联盟大会的召开,无论是携手健康产业,还是各大流量平台,亦或是跨境母婴品牌,本届大会可以说是牢牢的贴合了李瑜提出的“身轻、心轻、年轻”的轻女精神。从市场宏观角度分析,闺蜜生态圈已备规模,而借着这次大会的“东风”,2016年或将迎来闺蜜经济的加速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