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扫黄打非”办:大力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

  • 发布时间:2016-03-05 05:39:5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3月4日讯 记者金晶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各相关成员单位将继续以互联网为主战场,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净网2016”“护苗2016”和“秋风2016”等专项行动。

  据介绍,2015年,全国各地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500余万件,查处涉“黄”涉“非”案件7200多起,关闭非法和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网站2.8万个。今年春节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针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了春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整治行动、打击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和部分重点城市高校及其周边复印店专项治理行动及“扫黄打非·护苗2016”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查获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清理大量网上有害信息,取得良好成效。

  2016年,各专项行动聚焦互联网,严厉打击顶风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等,集中整治“微领域”以及利用网盘、云存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和网络电视棒、机顶盒等从事“色情营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大力清理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有害网络游戏、小说、音乐、动漫;从严查处非法网络媒体、非法学术性期刊和真假记者内外勾连行为,依法关闭非法设立的新闻类网站及频道,依法惩治网上侵权盗版活动,进一步清朗网上空间。

  针对网上制售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及网上非法期刊、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重点打击网上三类主体违法行为——一是有害信息上传者,对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等传播淫秽文字、图片、视频等有害信息及所谓“不雅视频”的组织和个人,坚决落地查人;二是网络平台提供者,对明知他人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的是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允许或者放任他人在自己所有或管理的网站、网页上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坚决依法打击;三是第三方服务提供者,对为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传播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广告推广等服务的经营者,坚决依法追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