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里在线 让小喇嘛“穿山”复诊

  • 发布时间:2016-03-05 03:31: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仁青是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尼傲乡尖尼大队西尕卡村一位11岁的小喇嘛,6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在甘肃卫视的帮助下,他找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1医院擅长造血干细胞移植及恶性肿瘤综合治疗的翟瑞仁主任,并从甘肃远赴青岛做了干细胞移植手术。

  术后,仁青回到老家却屡发不适,患了口疮,容易感冒。虽然不算大毛病,但翟瑞仁主任非常关心小仁青,他觉得自己有责任继续关注小仁青的病情。但是仁青家住大山深处,再来青岛一趟非常不便。

  后来,翟瑞仁主任将这事告诉了微医集团的一个朋友,微医集团专门奔赴甘肃当地医院,在医院安装了远程诊疗系统,让仁青在当地医院就可直接与主任对话,翟瑞仁主任也能通过该远程诊疗系统查看仁青的检查报告。(罗朝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