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加快推进建筑钢结构发展应用

  • 发布时间:2016-03-04 07:29:47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伏润之 实习生陈瑞雪)为积极推进我省建筑钢结构发展与应用,近日,省建设厅下发《关于推进建筑钢结构发展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初步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建筑钢结构配套产业集群,在大跨、超高建筑采用钢结构或钢-砼混合结构的比例超过70%,钢结构住宅得到一定程度应用。

  《意见》明确了我省在“十三五”期间建筑钢结构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即大力推进建筑钢结构工程建设,在政府投资的部分公共建筑,大跨、超高建筑及城市桥梁中强力推广使用钢结构或型钢混凝土结构,在农村危房改造中应用钢结构抗震农宅,工业厂房全面采用钢结构。加强我省钢铁生产企业与设计、施工、钢结构制作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完善我省建筑钢结构主体和配套设施从设计、生产到建造的完整产业链。不断加强钢结构建筑产业化技术研究,鼓励钢结构及其配套建材生产企业与设计、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进行技术合作,联合开展符合抗震设防、绿色节能标准要求,适合工业化生产的建筑钢结构体系研究和“高、精、特”产品的研发。结合我省大部分地区地震烈度高、气候条件差的特点,进一步健全建筑钢结构的地方技术标准和工程造价体系,通过标准化促进产业化和规模化。

  同时,《意见》明确,我省将尽快提高建筑钢结构设计认知水平,积极培育市场实施主体,加快建设钢结构及配套部品生产基地,不断加强钢结构建筑产业化技术研究,逐步健全建筑钢结构标准体系,并全面开展技术人才培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