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湖南投入230亿元推动水运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04 03:33:3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湖南省2016年水运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十三五”期间,湖南省将投入230亿元重点推动水运发展,包括对航道、港口、渡口、锚地四个方面建设以及航道管理、安全监管等方面扶持。

  到2020年,湖南省新增500吨级及以上的航道里程1004公里,总里程达到2257公里;新增1000吨级及以上的航道里程535公里,总里程将达到1413公里。同时,全省港口将新增1000吨级及以上的泊位147个,总数量达到253个;新增年通过能力8304万吨,总通过能力将超过3亿吨。

  今年,湖南将投入37亿元用于水运建设,加快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湖南将开展渡口专项整治,实施渡船清理,规范渡口设置和渡船配置,加快推进渡运公交化工作,争取将水上客渡运纳入到公共交通的补贴范围,实现“渡运公益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