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国投资者投资A股规则正在修改

  • 发布时间:2016-03-04 00:33:5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天表示,建议丰富上市公司境外并购的支付手段,降低企业“走出去”的成本。她表示,建议修订相关规则,方便在境外并购中将股份支付纳入支付手段,以支持上市公司“走出去”。

  “经向有关部门了解,相关规则的修订工作已经启动,但进程较慢。”宋丽萍说,目前我国很多上市公司已经“走出去”进行跨境投资,但外国投资者投资我国上市公司的一些规则不适应当前的形势发展,尤其表现为成本较高,上市公司若可方便采取股份支付,其融资压力就比较小,有利于上市公司开展国际布局,间接上也可起到提高企业盈利,加大投资者回报的效果。

  她建议,修订和完善证券期货市场操纵的认定标准。宋丽萍说,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型的操纵方式,如短线交易、信息操纵和跨市场操纵等。目前,对这些操纵进行判定的技术标准是缺失的。宋丽萍建议,借助2012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查院关于对内幕交易的司法解释,出台一个认定标准。宋丽萍称,该司法解释自2012年颁布后,大大提高了证券期货市场内幕交易查处的力度和效益。

  她还表示,外国投资者投资A股规则需修改,且修改工作已启动。

  中国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