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告:中国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总体水平偏低

  • 发布时间:2015-12-12 11:29: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杨毅沉)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12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总体水平偏低,仅有个别公司达到“及格线”。

  第十届中国公司治理(国际)论坛1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指数报告2015》显示,2014年中国2514家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指数整体偏低,以100分为满分计算,最大值61.31分,最小值24.12分,平均值仅为44.62分,及格的企业(60分及以上)只有4家,及格率只有0.16%。

  报告显示,从行业看,金融业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水平最高,但指数值并不高。与此同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水平略高于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但差别不大。总体来看,中国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决策与监督权以及收益权均处于很低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认为,应加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立法,以加强中小投资者投资信心,有效避免股市崩盘风险,实现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