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名外籍女性旅客人体藏毒入境被北京海关查获

  • 发布时间:2016-03-03 19:3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萌 孙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萌、孙琪)据北京海关3日通报,近期两名外籍女性旅客试图以体内藏毒的方式入境,在北京首都机场被海关部门成功查获,缴获毒品海洛因近2公斤。

  北京海关通报,2016年2月1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对一名外籍犯罪嫌疑人马卢卡批准逮捕,原因是该犯罪嫌疑人涉嫌走私毒品海洛因入境。

  据介绍,2015年12月31日,外籍女性旅客马卢卡由卡塔尔首都多哈抵达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海关关员在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体内疑似藏有毒品可疑物。

  海关工作人员现场要求其进行人体X光机检查,这名外籍女性旅客却谎称自己怀孕,拒绝配合检查。在海关工作人员的一再要求下,犯罪嫌疑人接受了X光机检查,被发现其体内藏有毒品可疑物75粒胶囊。

  经北京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确认从犯罪嫌疑人马卢卡体内排出的75粒胶囊状毒品可疑物中的淡黄色粉末为毒品海洛因,净重956.03克。

  在同一航班,还有另外一名籍女性因体内藏毒被查,犯罪嫌疑人被带到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进行检查。随后,犯罪嫌疑人共排出80粒毒品可疑物。经初检,可疑物为毒品海洛因,净重1027.99克。

  据悉,这起案件是去年北京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人体藏毒入境案件。2015年北京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件5起,缴获毒品可卡因1989.85克、海洛因2346.82克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