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海关推动通关一体化再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31: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8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的办事员在北京海关驻朝阳办事处,顺利将自荷兰进口至上海外高桥港区的一票货物进行了报关并得到了放行指令。此种方式,正是该公司采取的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区区联动方式进口报关,成功实现了区域通关一体化的升级。

  跨区块海关通关一体化区区联动后,企业可在本地申报全国各口岸进出口的货物,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通关便利程度,使得企业可以更加自由地选择申报、纳税、验放地点和通关模式。“从最初口岸报关发展成区域通关,以及今年开始的‘全国一体化区区联动’,逐渐使我们公司的进出口报关更便捷、高效。这种一次报关一次放行的方式,使通关程序简化,对降低企业成本无疑是利好。尤其是清关时间的缩短使我们这种销售公司能够在市场推广上赢得宝贵的时间和市场先机,同时也有利于公司管理资源的整合。我们真是拍手称快!”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进出口部副总经理张卉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若采取以往的通关方式在上海口岸进口业务,通常清关时间需要3.5天。采取区域通关一体化区区联动后,通关时间缩短至1~1.5天,区区联动后不仅可以报天津进口的货物,也可报上海、广州、广西凭祥等口岸的进口货物。“北京是一个‘总部型经济’的城市,很多企业都把总部放在北京,区区联动对于它们来说最为便利。”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朱启英介绍说,今年6月25日,北京海关顺利办理了首票“区区联动”报关单通关手续,标志着全国通关一体化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北京企业以及在京总部企业可以在北京办理全国各地的通关手续,进一步提升了北京地区的贸易便利化水平。

  利乐包装(北京)有限公司是落户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AA类企业,主要生产无菌利乐砖和无菌利乐枕两种包装材料。8月12日,天津港区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后,该公司主要原材料,如无菌包材的原材料的白板纸、牛皮纸、聚乙烯、盖子和封口条等,不能从天津口岸进口,大大影响了生产进度,导致客户订单需求的时间延后。“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们了解到可采取一体化区区联动方式办理通关手续。”利乐包装(北京)有限公司进出口部主任侯超介绍说,“我们果断变更进口口岸,从天津口岸转到青岛口岸进口。但我们依旧选择在北京海关驻朝阳办事处申报、纳税、凭电子放行信息直接从青岛口岸提取货物,快捷的同时,也为我们避免了近千万货值的损失。”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振兴东北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海关总署于7月1日,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泛珠”四省、丝绸之路经济带、东北地区等五大区块海关实施通关一体化改革,在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在全国42个海关全覆盖的基础上,正式启动了跨区块海关通关一体化区区联动,实现五大区块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带来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凸显海关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主动牵引作用,加快释放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改革红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