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咖啡拓荒族回应倒闭传闻 咖啡并未“失温”

  • 发布时间:2016-03-02 16: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本报记者 周明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创业孵化器、创业咖啡遍地开花。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成绩斐然的同时,也有人对创业孵化器自身运营状况及孵化创业企业的效果和效率提出了质疑。日前,有媒体刊发新闻,指出创业咖啡馆普遍存在经营困难、入不敷出的问题,有些甚至拖欠员工薪水,“倒闭只是时间问题”。据此,被点名的拓荒族咖啡作出回应,公司运营正常,发展前景良好,日前举办的两场路演活动均获得成功,创业这杯咖啡依然热气腾腾。

  拓荒族咖啡是山西优府集团旗下优府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的孵化器项目。近段时间以来,针对创业孵化器的质疑声时有耳闻,有些人认为孵化器的“寒潮”已经来到,拓荒族咖啡也因“倒闭”、“欠薪”等传闻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对此,拓荒族发表声明,作为优府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版块,拓荒族咖啡得到了优府集团全方位的支持,并不存在任何资金链问题。而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的人们会亲眼看到,咖啡馆仍在正常运行,所有主题活动如期开展,“倒闭”传闻不攻自破。

  负面传闻和不实报道并未影响人们对创业孵化器的信心。乐视TV是拓荒族的赞助伙伴,乐视TV超级合伙人、总经理高洪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优府集团来北京开展拓荒族项目,从立项到开业得到了乐视TV的全程支持。“我们了解优府集团的内部结构,无论资金实力,还是资源部署都符合创业大街的互联网模式,我做为乐视超级合伙人和拓荒族进行战略合作,也是想借助这个平台在这个领域走到新兴产业的前沿上。我们和拓荒族的合作很顺利,这种新兴合作的生态系统将继续走下去。”高洪星说。

  脱胎于专业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优府集团,拓荒族咖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其自主研发的云平台办公软件可以帮助创业者节省企业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此外,优府集团拥有十余年的商务代理服务经验,专业为中小微企业、创业者服务,有多年的孵化器经营经验和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服务的经历,这为拓荒族咖啡的长远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优府集团运营总监、优府科技服务(北京)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飞介绍,拓荒族的优势可以概括为“一高一低一体系”。“一高”指站位高。拓荒族位于有着前卫思想和强烈创新精神的中关村,中关村创业大街是国家‘双创’的标志性中心点,有一流的为创业者服务的资源,优府集团更有着企业云的整体解决方和十多年为创业服务的经验。这些都是高的体现。“一低”意味着资源聚集。创业大街已经形成一个创业的世界资源洼槽,最前沿的创业政策汇集于此,形成了水往低处流的效应。“一体系”则代表了国家、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优府集团层层递进,都在形成一整套为创业者和创新企业提供一整套的服务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