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王国庆谈国际产能合作:利于抵住中国经济下行趋势

  • 发布时间:2016-03-02 16:5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今日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谈及国际产能合作时,王国庆表示,中国质优价廉装备和产能走出去,有利于抵住中国经济下行趋势,改善各国就业状况,是一个双赢的事情。

  王国庆称,2015年5月份,国务院出台过《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文件发布后,全国政协组织委员进行了多项调研,发现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严峻形势下,各国必须同舟共济,不断扩大利益汇合点。中国质优价廉的装备和产能“走出去”,不仅有利于我国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扩展更大的发展空间。也有利于相关国家加快发展、扩大就业。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王国庆还举了一个鲜活的例子。全国政协领导的中国经社理事会去年9月份参与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的“中国—东盟产能高层论坛”,发言的带便都普遍认为中国和东盟双方在产能合作方面基础好、潜力大,有利于推动东盟各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促进地区经济融合和发展。截至目前,中国同哈萨克斯坦、埃及等十多个国家签署了国际产能合作协议,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产能合作已经达成52个项目,总金额超过24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