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云创客+”落户张江 助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3-02 16: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3月2日电 (缪璐 郁玫)“阿里云创客+”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2日在上海张江举行,届时阿里巴巴将通过此基地正式发力上海众创领域,加入到助推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大军中来。

  “阿里云创客+”基地由阿里巴巴集团全资子公司阿里云计算公司在张江园区设立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地区示范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基地将全面导入阿里巴巴的技术、渠道、资本、人才等资源,面向创业企业群体提供线上线下孵化服务。

  此战略协议的签署,由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此举意味着张江园区将与阿里巴巴系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各自的创新创业资源进行充分对接,共同打造高质高效的众创服务平台。

  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张江园区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园区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全球创新创业要素加速集聚,目前,园区已成为上海地区‘孵化器数量最多、孵化器集聚度最高、孵化领域最广、孵化形态最多元、孵化链条最完善’区域。此次‘阿里云创客+’基地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园区众创能级,加速园区各项战略任务的实施”。

  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表示,“阿里云创客+”基地将全面导入阿里系的创新创业资源,面向创新创业群体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同时,相信依托张江园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以及国家、上海聚焦张江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阿里云创客+”基地将取得卓越的创新创业孵化成效,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添动力。

  另悉,“阿里云创客+”基地落户区域为张江园区正在推动建设的国际化创新创业集聚区,该区域将被打造为上海创新创业新地标,目前Plug&Play、Xnode、亚马逊创梦天地等国际知名孵化器已签署入驻协议,同时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器,微软、中欧等知名机构的孵化器亦将落户。(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