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马云蔡崇信5亿美元回购阿里巴巴股票

  • 发布时间:2016-03-01 10:31:5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29日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最近已同公司签署了一份联合股票回购协议,两人联手用私有资金持续回购阿里巴巴股票。据悉,该协议涉及的回购金额为5亿美元。

  这项计划半年前有过披露。2015年8月,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宣布启动为期两年、总额达40亿美元的股权回购计划。文件显示,除了集团回购之外,马云、蔡崇信亦有个人的股权回购计划。阿里巴巴方面未透露此次股权回购的细节。

  近期的公告显示,截至去年10月底,马云个人在阿里巴巴集团持股7.8%,蔡崇信持股3.2%。

  蔡崇信此前在分析师会上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均没有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

  受多重因素影响,阿里巴巴股价近期持续处于低位。截至上周五晚间美股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涨0.38%,收报66.91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