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中客车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开工

  • 发布时间:2016-03-02 16:33: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天津3月2日电(记者孟华)空中客车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开工仪式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的空客天津总装公司举行。

  空客天津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与目前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和空客天津交付中心园区相连。该完成及交付中心所负责的工作包括飞机接收、客舱安装、飞机喷漆和飞行测试,以及飞机交付和客户接收等环节。在法国图卢兹完成总装但尚未进行客舱安装和喷漆的绿皮飞机将飞到天津,在这里完成上述工作。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空客天津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破土动工是空客公司国际化发展和空客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这使空客和中国航空业由来已久的合作伙伴关系从单通道领域扩展到宽体机领域,期待着更多的合作机会。

  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飞机数量超过1240架,其中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1000多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170多架。空客A330是目前中国民航运营数量最多的宽体飞机。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发布的2015-2034全球航空市场预测,在未来20年时间里,中国需新增飞机(含100座以上客机和业载10吨以上货机)5400架,占同期全球航空市场新机需求量(32600架)的17%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