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张江—波士顿企业园项目在美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2-28 01:29: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上海2月27日电 (通讯员凌刚 记者王春)当地时间2月26日下午,上海张江高新区在美国波士顿设立的企业园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州政府大厅举行开园仪式,标志着上海张江—波士顿企业园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中国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的“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海外基地,探索中美科技创新合作的新模式。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开园仪式上说,上海张江—波士顿企业园建设不仅符合当前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的模式,也符合中美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创新战略方向。上海和波士顿两个高科技创新中心的强强联合,一定会对两地乃至两国的发展,以及全球科技进步、技术创新、产业提升等方面产生巨大而积极的影响。

  多年来中国一直在学习国外经验在中国建立科技创新园区,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发展成熟和走出来,上海张江—波士顿企业园这种新的合作模式将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

  马萨诸塞州州长查利·贝克在开园仪式上表示,这个新的企业园项目将整合马萨诸塞州和中国的许多优势资源,连接双方企业与投资者,不仅将为马萨诸塞州创造就业和拉动经济增长,也将为双方在研发、创新等领域拓展合作提供良机。

  上海张江—波士顿企业园将借助波士顿地区丰富的科创资源,推动中国与美国开展广泛深入的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和资本运作合作,实现整合利用国际资源、转移转化创新成果和参与国际合作竞争三大功能,打造中美科技合作的国际示范园,形成包括研发、孵化、产业、服务、交易、金融的创新集群,为中美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优质服务。

  据了解,上海张江—波士顿企业园由合作双方分别委托所属企业共同设立中美合资公司负责管理运营。园区将重点构建中美创新资本服务和市场对接平台、中美创新智慧和新兴产业培育和孵化平台等七大平台,着力打造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技术、医疗健康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技术、网络信息技术、新能源和环保技术六大创新中心。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马萨诸塞州众议院议长德利奥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中美双方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开园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