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有股民投资10多万元恐泡汤

  • 发布时间:2016-03-02 10:32:1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由于财务造假,金亚科技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今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并持续处于停牌状态。近日基金公司已陆续对该股估值进行调整,最低的直接按5.14元的价格估值,对应停牌前价格相当于18个跌停板。昨日记者了解到,榕部分股民手中也持有金亚科技股票。律师表示,目前证监会对公司的调查至今尚未有最终结论,因而股民仍需等行政处罚生效后才能维权。

  位于五四路上一家券商人士告诉记者,该营业部共有10位客户持有金亚科技,每股持有成本在30多元至40多元不等。其中最多的一个持有4000股,投入10多万元。金亚科技从去年6月份一直停牌至今,而且面临退市的风险越来越大,持有金亚科技股票的股民甚为着急。位于八一七路附近一家券商客户经理也称,他的一位客户是新股民,去年上半年购买了300股金亚科技,持股成本40多元,如今股票一直被“关”着动弹不得,客户担心复牌后价格大跌,不时打电话向他询问公司最新进展情况。

  股民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中金绝对收益策略基金将金亚科技估价为5.14元,而金亚科技停牌前的价格为34.51元,相当于金亚科技复牌连续18跌停,此前基金公司的估值约相当于13个跌停。

  一旦金亚科技复牌后无量持续跌停,持有的股民可能会遭受大幅损失。对此,福建方圆统一律师事务所王建徽律师表示,因为证券虚假陈述案件维权需以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为依据,因而股民仍需等待时日,待今后证监会对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并生效后,遭受损失并且符合条件的股民才可以起诉维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