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碧桂园要在河南花100亿拿地

  • 发布时间:2016-03-02 10:32:14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碧桂园

  要在河南花100亿拿地

  2月26日,“老杨会客厅”第十六期开门迎客,围绕“新政下的河南楼市”的主题,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主持人杨建国与碧桂园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展开了深入交流。

  谈碧桂园

  做当地最好的服务和质量

  2016年开局,河南土地市场的头条几乎被碧桂园包揽了。距离夺得郑州经开区新双料地王仅8天,碧桂园又历经近两小时鏖战,从恒大手中夺得平棉地块,并创出平顶山新地王纪录。从2013年至今,进入河南第三个年头的碧桂园,似乎正在“引领”整个河南市场的发展。

  回顾选择2013年这个时间节点进入河南市场的原因时,杨海波说,一方面与碧桂园本身的发展战略有关,“2010年至2012年这三年,碧桂园在全国的增长处于一个平稳的状态,我们也在利用这段时间全方位地加强和提升产品和服务”。正所谓“厚积薄发”,三年的沉淀和蓄力,换来的是,2013年碧桂园在包括河南在内的多地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并由此正式加入千亿房企军团;另一方面,也与河南市场本身有关,“核心在于人,河南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只要人在,需求就在”。

  虽然进入河南时间挺短,但碧桂园在河南发展速度却非常快。短短3年时间,碧桂园在周口、安阳、洛阳、新乡、许昌、郑州、平原新区、平顶山、南阳等城市及地区都已布局。谈到碧桂园在河南快速发展秘诀,杨海波说,碧桂园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打造和服务质量。“碧桂园近年来产品研发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目前具有超过1500人的设计团队,以户型设计为例,碧桂园可以以非常快的速度来对产品进行优化,从而保证使用率最高,浪费最少。”

  谈楼市

  河南市场潜力巨大

  “未来郑州,有潜力发展成为特大城市。”对话中,杨海波在展望郑州前景时说,从陕西、安徽、湖北等省份来看,省会城市人口均占全省人口15%以上,这意味着,未来郑州人口将持续增长。

  “成为特大城市后,郑州的市中心在哪呢?我的判断是,未来龙湖片区将成为郑州的核心组团。”在展望2016年郑州楼市前景时,杨海波还虚构了一幕在平原新区的生活场景:“下午6点下班,6点5分开上车,6点半到家,7点吃饭,带着老婆沿着湖边兜一圈,8点半回家洗澡睡觉;早上7点钟起床,锻炼身体,吃完早饭,7点45分出发,能保证8点半准时上班。”杨海波说,“平原新区是我能想到的,在龙湖上班的白领们最适合居住的地方。”

  具体到房价,杨海波说,构成郑州市场房价增长的基础,没有变化。一方面,包括“米”字形高铁枢纽的建设,郑州对周边人口的吸引在加强;另一方面,郑州的房产市场没有出现激进的供应情况。“以去库存为例,在郑州绕城高速以内,不存在去库存的问题,无非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这两天融创中国“回马”郑州,备受河南楼市各界关注。杨海波对此表示,融创“回马”发出了一个信号,说明了河南市场潜力巨大,而收购这种形式,本身也并未“加重”市场供应。

  杨海波在对话中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数字,“今年碧桂园将在河南花100亿拿地。” 这无疑是基于对河南市场前景的长期看好。

  谈投资

  好位置上的二手房不容错过

  随着房子投资属性越来越强,人们对房价的关注也在与日俱增。杨海波分析说,房子既是衣食住行的必需品,又承载了普通家庭总资产的50%以上,因此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不仅关系到人们是否有房住,而且关系到家庭资产的升值或贬值,这也是老百姓关心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原因。

  关于房产投资,杨海波说,未来将是城市之间的竞争,一个城市如果能够让人们安居乐业,那这个城市就有潜力,在这个城市的房子,就有投资升值的空间。

  “房产投资领域,二手房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杨海波说,好位置上的二手房,很有投资价值。持有的时间越长,二手房的投资价值越大。不过,杨海波也同样告诫投资者要把握好两个原则,“考虑自住的时候,就不要考虑投资,考虑投资的时候,就不要考虑自住属性;第二,我给出的只是一个投资建议,大家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

  谈新政街区制不等于拆围墙

  近期,关于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的消息在网上沸腾了,争论的焦点大都放在了拆围墙上。对此,杨海波说,推行街区制是一个很好的方向,但是现在网络上的争论焦点普遍把街区制等同于拆不拆围墙,街区制不仅是把围墙打开,还关系到城市的街区规划和市民的居住习惯,更多意义上是一个安全问题。 本报记者 田晓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