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校企联手探“职教”未来

  • 发布时间:2016-03-02 09:30: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和社会的发展正给职业教育带来广阔前景和全新机遇,尤其是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为技术型人才提供了更多实现就业和个人价值的机会。然而,技术型人才的培养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与此相关的职业教育需要实现一种联系和平衡:一方面为学习者提供系统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另一方面还需要为学习者提供宽泛的应用型、实操型技能,以快速适应职业领域的挑战。

  如果说第一方面的要求正是一般学校教育的本务,那么解决这第二道难题的关键正是在于“校企联手”。“TECH 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就印证了“校企联手”模式的合理性和未来性。这是三星电子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大力支持下发起的一个公益项目,旨在为家庭贫困的职校学生提供完备且实用的技术教育和综合素养课程,培养高素质的技术型人才。

  在未来,职业教育不仅要培养学生的硬技能,让学生拥有岗位就业的“敲门砖”,而且更重视针对企业实际需求的培养,确保学生能够适应职场,从容面对将来的工作岗位。为此,我们需要更多类似“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的校企合作模式,培养更多适应时代需求的高素质蓝领人才,让职业技术人才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也让社会看到了“校企联手”在未来职业教育中发挥的独特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