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将选千余名特派员“科技扶贫”

  • 发布时间:2016-03-02 09:30: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广西将启动实施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服务行动,选派1000以上科技特派员到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广西科技部门将在贫困村加大新技术的推广示范,依托科技特派员团队和示范基地,通过传、帮、带、扶,增强基层农技服务能力,引进或培育特色龙头企业,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集成示范与推广应用力度,带动和服务贫困村产业发展。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区之一,贫困人口大多分布在自然条件恶劣的大石山区,在山区通过科技手段助农增收和脱贫致富尚有较大拓展空间。广西科技特派员进入贫困村后,将通过项目实施,帮扶贫困村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林场、种养大户、创业青年等开展规模种养。科技特派员还将帮助贫困村建设科技示范基地,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科技服务。广西科技部门鼓励科技人员以技术入股等形式,到贫困村发展产业项目,或者领办、创办、协办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

  此外,广西还将加大对贫困地区的科技培训,科技扶贫将通过农业、科研、教育三结合等形式,推进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加强以贫困群众为主要对象的科技培训,确保贫困家庭的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项实用技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