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苏宁或掀新一轮家电战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32:1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家电市场各路电商激战正酣,其中,京东、苏宁更是“冤家路窄”,昨天各亮大招,公开摆阵对磕。这一轮的“家电战”有啥新看点?消费者能从中捞到啥实惠?

  各放大招拼服务

  昨天,京东家电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权威机构推出“家电购买指数”,为消费者提供直观、简洁、统一的权威评分。这是家电行业首个涵盖了黑色家电和白色家电的购买指数。京东方面说希望从源头上杜绝某些平台电商通过“刷好评”伪造评价数据的行为,给消费者真实可信的购买指导。还表示除继续执行国家规定的7天无理由退货外,将推出30天价格保护、30天质量问题可退货和180天质量问题可换货等服务。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介绍,苏宁直击消费者痛点,本月推出全国首个“苏宁空调免费安装”升级服务,彩电在原来送装一体的基础上开展免挂架,同时“物流2小时急速达免费”等也将成为服务标配,因此获益的消费者将达上亿人。

  为夺农村市场忙开店

  拥有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份额6成的京东,要大张旗鼓地进军线下了,目标是成为线上、线下家电零售渠道第一:继续做大自己在县、乡农村的市场,通过加盟的方式在包括天津农村在内的全国各村镇开设“京东家电专卖店”,以激活家电渠道的“毛细血管”。

  线下当惯“头羊”的苏宁,也不失做大线上的雄心。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联合阿里共同精研用户大数据,精耕线上。同时,也不会放过农村市场“蓝海”,计划在三四级市场新开15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

  打擂双方都需供应商的配合,于是乎针对合作商的各种攻心术轮番上场了。京东明确其“战略合作品牌三年不涨合同点位”,这一承诺对竞争对手确实极具杀伤力。众所周知,一直以来,以线下连锁卖场为代表的传统家电渠道普遍存在着压榨供应商的做法,曾经让家电厂商们很吃不消。苏宁当天则抛出了2000万台单品标书,说是玉成广大供应商实现“柔性生产”。

  业内人士指出,如何有效拉动家电消费,带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增长,是摆在所有商家面前的一道难题。基于此,京东、苏宁之战有得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