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降准利好沪深股指双双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32:28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降准利好

  沪深股指双双上涨

  在央行降准的利好带动下,3月第一个交易日A股温和反弹。上证综指重返2700点上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则双双录得2%以上的涨幅。

  盘面:

  沪指重返2700点

  当日上证综指以2688.38点微幅高开,早盘窄幅震荡,午市下探2668.76点的全天低点。此后沪指开始快速上行,轻松突破2700点整数位并上摸2747.56点。沪指尾盘收报2733.17点,较前一交易日涨45.19点,涨幅为1.68%。

  深证成指走势明显较强,收报9322点,涨224.64点,涨幅达到2.47%。创业板指数走势强于两市大盘,涨2.91%后以1934.92点报收。

  股指反弹带动个股普涨,仅200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0多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悉数飘红。房地产、券商保险、有色金属、旅游餐饮板块涨幅均在3%以上。前一交易日表现抗跌的银行板块当日涨势最弱。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822亿元和2804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

  分析:

  降准有助提振市场情绪

  2月29日晚间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业界人士分析指出,降准将为银行系统注入近7000亿元流动性,从而对A股形成提振。同时也有助于安抚投资者恐慌的情绪,并逐渐对市场形成正面推动,在这一背景下,A股双双反弹。但由于市场情绪依然较为谨慎,股指反弹力度较为有限,成交量也未能有效放大。

  瑞银证券认为,降准释放的宽松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未来一段时间里投资者信心有望逐步恢复。总体上,仍然偏好受益于消费结构性变化以及去库存政策的行业。综合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