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长城高送转引发股价攀上沪指5000点水平 4个交易日涨幅46.8%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神州长城高送转引发股价攀上沪指5000点水平

  4个交易日涨幅46.8%在神州长城公布高送转预案后的第二天,便有公司股东减持股票

  4个交易日涨幅46.8%

  在神州长城公布高送转预案后的第二天,便有公司股东减持股票

  ■本报记者 夏 芳

  伴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发布,资本市场上也走出一波“高送转”行情。

  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A股共有15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分红预案,而高送转上市公司股票备受资本的青睐,神州长城就是其中的一家,在公司发布分红预案后,公司股价连续走出三个涨停板。随着公司股价的上涨,神州长城股东也乘机高位减持套现。

  高送转引交易所关注

  2月15日,神州长城发布了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根据公司分红预案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提出每10股转增28股的高送转预案。在此消息刺激下,公司股价接连走出3个涨停板,公司股价最高涨至57.27元/股,4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累计涨幅46.8%。在整个A股市场表现较弱的大环境下,神州长城股价创出自2015年6月份以来的历史新高,攀升至大盘2015年6月份5000点的历史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神州长城发布分红预案后的2月18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神州长城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的关注函》(下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神州长城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自身发展阶段、经营模式、盈利水平、未来发展计划、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经营整合情况等,说明推出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与公司发展阶段的匹配性。

  神州长城表示,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稳定的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结合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及发展战略等因素提出来的,公司2015年度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增加股本总额,符合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主营业务持续成长的现实情况;同时有利于完善公司股本结构和提高公司股票的流动性,提升公司的形象和竞争能力,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创造良好条件。公司本次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会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股东、各相关方利益的情形。

  股东高位减持套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神州长城公布高送转预案后的第二天,便有公司股东减持公司股票。

  2月16日,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发展集团)以49.61元的成交均价减持了公司股份120万股,套现约5953万元。而此次股东减持仅是开始,接下来,公司的大股东还将陆续执行减持计划。

  神州长城在回复交易所关注函中,还对华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冠A的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关于未来六个月内的减持计划进行了公告。

  2016年2月19日,华联控股以书面方式通知公司称出于自身发展需要,华联控股计划在2016年3月9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公司股份(若此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对该数量股份做相应处理),本次拟减持数量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48%。

  富冠投资有限公司和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书面方式通知公司称,出于自身发展需要,以上两公司计划自公告日起六个月内,如价格合适,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将持有的全部股份减持完毕(若此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对该等数量股份做相应处理)。减持价格A股不低于40元人民币/股,B股不低于15港元/股。

  自公告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间,华联控股及其关联人富冠投资有限公司和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计划减持305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85%。

  截至公告披露日,华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控股”)持有公司股份431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65%;华联控股的关联人富冠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61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7%;华联控股的股东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4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3%。华联控股及其关联人富冠投资有限公司和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计持有公司股份537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02%。

  业绩预增超80倍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中冠纺织在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名称于2015年12月7日正式更名,公司股票简称由原来的中冠A更名为神州长城。公司业务主要为建筑施工业和医疗业。

  通过重组,神州长城2015年的业绩也出现了根本的改观。

  根据神州长城发布的2015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056.8%-8755.95%,预计盈利3.5亿元至3.8亿元。每股收益约1.25元至1.36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由于公司报告期内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致使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神州长城董事长陈略在2月1日接受机构调研时介绍了公司建筑施工与公装工程业务方面的国内外现状。

  陈略表示,对于国内业务方面,公司正由单一装饰施工向工程承包转型。海外方面,公司目前海外业务主要集中在中东地区和东南亚地区,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和公司海外业务积累的良好口碑和公司形象,公司海外市场将会不断延伸。2016年公司将加大海外市场开发力度,力争在市场拓展方面取得一定突破。

  而对于公司进军医疗产业,对于投资医院的进展情况,公司表示,目前洽谈的重点区域在广东省、河南省、山东省、四川省等人口比较密集的城市。主要通过PPP模式、收购现有的政府允许改制的医院、新建医院三种形式来投资医院。

  “未来公司会继续加大加快对国内外的建筑施工行业和医疗产业的投资力度和收购兼并进程,使公司业绩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神州长城在回复交易所关注函中如此表示。

神州长城(000018) 详细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