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平邑农民利用微信春耕备播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30: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勤春来早,微信备耕忙。日前,山东省平邑县白彦镇不少农民纷纷登录春耕备播的“微课堂”,阅读农技微信,学习农技知识,服务农业生产。微信已成他们打探市场行情的“望远镜”和致富增收的“导航仪”。

  据了解,随着科技手段的发展,如今不少农民的春耕生产观念正逐步改变。今年,许多农民学着利用微信来了解信息“探市”,请教科技专家“问诊”,还通过建立微信“朋友圈”开展农技技术交流。白彦镇龙湾村蔬菜种植大户孙立先说:“我会用手机微信了,用微信和蔬菜专家进行对话,咨询黄瓜生产问题。给各地客户多发几张黄瓜长势照片,能争取不少订单呢!”

  据悉,白彦镇所有的行政村都接上了宽带,农户们拥有手机、电脑的越来越多。该镇2000多名农民上网搜信息、定项目、谋发展,引领网络致富和科技致富的新时尚。王胜喆许庆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