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牧智慧卫浴入驻思明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35:3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九牧智慧卫浴入驻思明区。(本报记者王协云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中国卫浴领军企业——九牧智慧卫浴入驻厦门思明,今后,九牧还将陆续在思明区设立电商和国际贸易业务中心,进一步推进转型升级。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九牧智慧卫浴入驻厦门思明媒体沟通会上获悉的。

  思明区副区长程欣说,九牧智慧卫浴的发展战略与思明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分契合,是此次双方“联姻”的关键因素。她介绍说,近年来,思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了“1+6”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格局,产业结构升级加快,五年累计专利授权量达10184个,高新技术企业达310家,成功跻身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我们将把九牧智慧卫浴作为优质项目进行重点支持,引领发展实现再创新。”程欣表示,思明区将在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九牧这样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入驻思明,思明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更优惠的政策和更优质的服务,把思明建设成创新创业活跃的创新之区。

  智慧卫浴会“思考”

  能记录用户使用习惯、感知用户需求

  无需复杂的遥控器,挥一挥手或者发布语音指令,智能马桶盖的开合、沐浴房的水温和流量等全由您掌控。昨日会议现场,九牧展示了智慧卫浴平台的“智慧”。据悉,这款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九牧方面介绍说,这块平台是一个智慧卫浴的集成系统,它好比智慧卫浴的“心脏”,能连接浴室里所有的智能卫浴产品。与一般的“智能卫浴”不同,“智慧卫浴”会“思考”——记录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偏好设定,不断感知用户的需求。

  据了解,入驻思明区的九牧智慧卫浴包括物联网技术、工业设计和营销等板块。业界人士指出,卫浴行业目前正面临新的转型升级挑战,智慧卫浴将是未来卫浴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九牧智慧卫浴的入驻不仅将带动思明区卫浴产业的转型升级,对于思明区的创新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打造一流

  营商环境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事实上,在九牧智慧卫浴入驻思明之前,九牧就已在思明区设立九牧厨卫(厦门)有限公司并取得了亮眼成绩。行业领军企业在思明区快速发展后又在该区布局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这背后的秘诀是什么?

  九牧副董事长林四南说,除了环境和服务等“软实力”外,思明区围绕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招商思维,是打动九牧的主要原因。“思明区更多的是看我们的思路和规划是否和他们的发展方向一致,这使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在筛选企业上的理性。”

  近年来,思明区积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1+6”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数据库,主动出击吸引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着力引进一批“高端、新兴、特色”的项目,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重要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