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接受调查或影响评级 威朗制药股价重挫近20%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36: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制药巨头威朗制药(Valeant)周一确认,正接受包括美国证监会在内的美国监管机构的多项调查,而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也在周一宣布可能调降威朗制药评级,受此影响,该公司周一股价暴跌近20%。

  威朗制药2月29日发布简短声明称,正面临多起调查,包括来自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美国证监会以及美国国会的调查。威朗制药确认在去年第四季度就收到了来自美国证监会的传票,但未提供更多细节。消息人士称,此次美国证监会的调查独立于此前公布的有关其Salix子公司的调查之外。

  2月29日,威朗制药在纽约证交所的股价暴跌18.6%至每股65.78美元,为三年来低点。自去年年中以来,威朗制药在美国深陷调查泥沼,这一华尔街曾经的“宠儿”股价持续暴跌,过去六个月中股价已经跌去65%。

  数月来,威朗制药一直在药物定价、分销政策和财务状况等方面遭受美国监管机构的调查,但威朗制药一直否认公司存在欺诈行为。威朗制药还取消了原定于2月29日的第四季度财报发布。该公司上周表示,由于5800万美元的销售额统计不当,需要对2014年和2015年的财报进行调整。

  威朗制药去年10月与医药邮购公司Philidor Rx Services 终止了合作。美国监管机构认为,Philidor Rx Services公司为了迎合保险商的需求,大力推销威朗制药价格较高的药物,而非价格便宜的非专利药。

  此前,美国监管机构对威朗制药去年以110亿美元收购的制药公司Salix的财务和库存状况发起了调查。威朗制药被指存在购买旧药品和定价过高等问题。

  威朗制药的首席执行官(CEO)米歇尔·皮尔森2月29日重回岗位,之前因肺炎离职9个星期。威朗制药还表示将会把董事长职位交由罗伯特·英格拉姆担任。

  分析指出,皮尔森回归岗位也未能提振威朗制药股价,这显示出这家加拿大制药巨头现在急需的是恢复公信力,之后才能看到投资者信心的逐步恢复。

  穆迪2月29日将威朗制药及其子公司列入观察名单,表示可能下调其所有评级。穆迪担忧,威朗制药的运营表现不及预期,并可能会因此阻碍该公司的去杠杆计划。穆迪将关注威朗制药关键业务的表现以及在项目转型中的进展。

  据悉,截至去年9月30日,威朗制药的长期债务超过300亿美元,是其2015年前九个月运营利润的约20倍,全年营收的大约3倍。威朗制药80%的营收来自美国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