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银行板块尾盘拉升翻红

  • 发布时间:2016-03-01 02:09: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低开低走,临近尾盘,银行板块出现异动快速拉升并翻红,沪综指跌幅随之收窄。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银行指数早盘一度冲高,但很快回落震荡下行,尾盘快速拉升,最终翻红,上涨0.27%,成为唯一实现上涨的板块。成分股中,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34%、1.68%和1.01%,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也逆势收红;跌幅最大的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分别下跌3.58%和2.35%,其余银行股跌幅均在2%以下。

  从资金流向来看,继上周逆市实现净流入后,昨日银行板块再度成为唯一实现净流入的板块。按照TTM法,A股银行板块市盈率最低,仅为6倍左右,且银行股大面积“破净”。估值低企使得银行股在下跌过程中具备一定防御性,成为部分资金的避风港以及弱市护盘主力。此外,广发证券研报指出,银行在经济下行期的不良大幅反弹及业绩增速放缓已在前期股价调整中得以体现,近期行业存在三方面正向边际影响值得重视:一是改革配套信贷刺激,二是监管指标弹性化,三是不良核销加速政策有望出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