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亏损市民欲状告极元财富

  • 发布时间:2016-03-02 00:32:3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王雅乐

  在理财师极力推荐下,南京市民王先生购买了100万元的优先股,一年之后损失近半(详见金陵晚报2月26日《投资优先股一年100万本金损失近半》)。对于这样的结果,王先生越想越懊恼。他表示,当初极元财富极力向他推荐产品,出了事情却再三躲避。而在购买该理财产品时,并没有见到极元财富对产品的尽职调查报告,也没有进行任何的风险提示。王先生打算状告极元财富。

  一再强调产品很安全

  2014年9月,上海极元财富南京分公司的人向投资者王先生推荐“台州泰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优先股,该产品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托管,根据合同规定,该产品股息回报按认购金额的11%计算,期限为一年。

  王先生告诉《金证券》记者,先不谈上市后的上涨,光股息就有11%一年,这样的收益比起银行储蓄还是挺高的。因此,王先生认购了228311股,价值共100万元。

  “当初购买该理财产品时,极元财富的人跟我说,这款产品比信托资管还要安全,所涉及到的股权是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托管。”王先生说,“极元财富的人跟我一再强调产品的安全性,我才认购了一百万。”

  “合同也是与极元财富签订。”王先生说,此后他按照极元财富提供的账号定期打入资金。在他购买的其他极元财富销售的信托资管产品合同上,都明确写着:“投资目标:每款产品,严格地控制风险,使投资者获得稳定收益。”但这个产品的合同上并没有此项条款。

  无尽职调查无风险提示

  《金证券》记者在王先生签订的泰丰动力优先股认购协议上看到,泰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液力变矩器齿轮轴和各种紧固件产品的大型企业,并为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企业,注册资本760万元,泰丰动力本次共募集资金300万元以上,但不超过800万元。发行人董事会可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投入的顺序和金额等进行适当调整。

  但从事后王先生两次去浙江调研来看,募资公司早已负债累累。

  “当时去稍加打听就知道,这个公司早已资不抵债。”王先生说,“为什么极元财富在向客户推荐这款产品的时候,没有搞清楚募资公司的情况;如果搞清楚了,那就是挖了个坑让投资者跳。”

  王先生气愤地表示,如果不知道的话,极元财富的专业性就让人很担忧了。“我们去当地随便问问都能打听到,可想而知,极元财富向我们推荐产品的时候并没有做过尽职调查。”

  既然没有尽职调查,自然也就没了后期推销理财产品时的风险提示。

  市民欲状告极元财富

  由于募资公司资不抵债,自然理财产品也无法正常兑付。在众多投资者的交涉下,由募资方泰丰动力、托管方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以及玉环县街道等机构共同组成了泰丰动力风险处置工作指导小组。在多次调解后,该处置小组最终出具了六五折回购优先股份额的通知。

  如此,王先生当初投入的100万,现在只剩下五十几万。

  王先生认为,造成自己损失巨大的原因正是由于极元财富当初售卖理财产品之前没有进行尽职调查,向他推销该产品时,也没有任何风险提示,所以,他打算状告极元财富。

  昨天,《金证券》 记者试图联系极元财富上海总部常务副总裁王经理,不过,王经理两个手机一个关机,一个未接。关于此事,《金证券》记者将继续关注。

  请注意!四大维权平台全面开通

  1.维权微信:关注微信号“鑫基会”(ID:jlwb84686650),后台留言

  2.维权微博:关注新浪微博@金证券,私信留言

  3.维权热线:025-84686650(9:00-11:00,15:00-17:00,双休日除外)

  4.维权邮箱:发送邮件至guanwei0225@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