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每年约600农民自杀 农产品价格下跌系主因

  • 发布时间:2016-03-01 17:0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独立报》2月29日报道,近日,法国农业活动家称,该国每年约600名农民自杀,农产品价格下跌所引发的财政危机或为一大原因。

  据法国媒体调查显示,法国农民的自杀率比本国其他部门人员高出20%。据官方统计,法国每年约有200名农民自杀,但活动家坚称这个数字已达到600名,这其中的统计误差很可能是部分家庭不愿讨论自杀问题。报道说,在过去两周里,法国农民因牛奶和猪肉的价格持续走低在布列塔尼地区组织了多次抗议,他们称价格走低使他们破产。去年,农民就曾因为类似问题发生但政府没有扶持而爆发游行。

  报道称,不少农民工作辛苦却收入微薄,因饱受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而产生轻生之念。一名农民在接受采访时称,他有几次差点自杀,并称,一想到自己每周辛苦工作80多小时,一个月却只能赚200到300欧元(约合1426元至2139元人民币),这对人来说是一种折磨。2月26日,沙鲁地区农民集体上街游行,哀悼那些已经轻生的同事。 (老任)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