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汪涛前瞻两会:将出台优惠措施鼓励农民工买房

  • 发布时间:2016-02-26 06: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记者马常艳)2016年全国两会下月即将召开,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预计在两会期间及其后,房地产政策和其他稳增长的结构性改革可能将陆续出台,其中包括出台优惠措施鼓励农民工买房。

  “虽然房地产政策已多次宽松,但仍然存在进一步的政策空间推动销售增长和去库存。”汪涛指出,这些政策包括:在此前将非限购城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20%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进一步降低贷款基准利率和房贷利率,预计年内降息2次;鼓励地方政府购买商品房用作保障房用途;加快推进中小城市的户籍改革,出台优惠措施鼓励农民工买房。

  对于户籍和社保改革,汪涛预计决策层也将出台系列措施:加快中小城市户籍改革,使在城镇居住工作的农民工可以享受与城镇居民同样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从而在中长期拉低储蓄率、提振居民消费、增加城镇住房需求;进一步降低企业缴纳社保费率、降低其支出负担。预计小幅降低职工社保企业缴费率(如企业养老保险缴费率降低2%、基本医保缴费率降低0.5%)可以为企业每年节省支出2400亿元以上,相当于0.36%的GDP;进一步在全国范围扩大医保和大病保险覆盖范围、提升统筹水平,并通过国有资产划拨补充社保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