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邮轮母港收获开港丰收年

  • 发布时间:2016-03-01 05:59: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年初,在青岛大港海关的便捷监管下,载有622名旅客的“中华泰山”号邮轮驶出青岛邮轮母港,拉开了2016年青岛邮轮旅游的序幕。

  自2015年5月29日青岛邮轮母港开港首航以来,去年全年青岛邮轮母港共接待邮轮35航次,旅客吞吐量32188人次,创国内邮轮母港开港首年接待旅客人数之最。

  邮轮母港开港首年喜获丰收的背后,是海关等口岸部门合力打造的顺畅通关环境。青岛邮轮母港国际客运中心负责人刘文韬表示:“35个航次邮轮的进出境,无论邮轮准点还是延误,青岛大港海关关员们的高效服务始终如一,确实展现了文明窗口的形象。”

  为服务好邮轮,展示这一青岛新的城市名片,青岛大港海关推行多项措施,积极助推母港发展。实施班轮邮轮错时通关,增开通道动态控流,全面推行开放式出境通关模式,确保所有旅客快速登船;在旅检大厅多处设立宣传栏、服务咨询台,通过旅行社推介、大屏幕滚动、法规展板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驻船监管、码头巡视等制度,确保邮轮船用物资供应,实现邮轮“零待时”通关。

  2016年上半年,预计将有13艘次邮轮进出青岛。青岛大港海关副关长李晓红表示,海关将持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以优质便捷的服务为青岛邮轮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