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花旗集团出售所持广发银行20%股份

  • 发布时间:2016-02-29 1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2月29日电 (记者 姜煜)花旗集团29日宣布,已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向后者出售其所持有的中国广发银行20%的股份。

  2006年,由花旗牵头的财团收购了广发银行85.6%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42.7亿元人民币。除了花旗持股20%以外,中国人寿持股20%,中信信托持股12.9%,IBM和洋浦普华投资发展公司也持有部分股份。

  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高晋诚表示:“花旗对与广发银行结成的长达十年的合作伙伴关系感到骄傲,此次交易与集团希望成为一家更精简的金融机构的目标保持一致,并将使我们更专注于在中国市场发展自身核心业务。”

  花旗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至1902年。2007年,花旗成为首批成功转制为本地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之一,目前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13个城市开展业务。广发银行于1988年9月成立,是中国最早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部位于广州。

  花旗方面称,此次出售广发银行股份将不会对花旗集团的盈利产生实质性影响。高晋诚强调:“花旗在中国拥有超过一个世纪的悠久历史,中国一直是花旗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本次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