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房地产交易走向峰值 投资向海外转型

  • 发布时间:2016-02-29 2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2月29日讯(记者李治国)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上海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6%,同比上涨21.4%。上海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2.7%,同比上涨14.4%。深圳房价继续处于高位,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增长4.1%和5.7%,同比增幅达到了52.7%和49.7%。回顾去年,2015年房地产市场度过了极其跌宕起伏的一年,前三季度有惊无险,最终在四季度实现爆发,并在成交总量上创下了历史峰值,这一情况一直延续的今年年初。而企业的表现同样不俗。就在12月31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刚刚发布的《2015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TOP100》显示,在过去一年,TOP100房企金额和面积门槛双双大幅提升。

  “2015年主流房企有了比较大的进步,万科都到了2600亿。”易居(中国)执行总裁、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表示,市场这么乐观的原因应该是政策,政策推动了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我认为政策也会推动接下来2016年、2017年甚至2018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

  在这一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置业者发现,在传统的房产投资,从投资人到最终的投资项目之间,有着多达16层中间环节,而商业地产更是少数富翁的投资专有标的。随着美国乔布斯法案的出炉,众筹为投资人和项目方提供了一个更高效的解决方案。2015年,房产众筹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通过互联网科技、房产、金融以及投资等专业领域的相互融合,极大的降低了交易成本;去除交易中间人,使得交易过程变得透明;基于在线的大数据评估模型,投资者决策变得简单易行;手机客户端的应用,突破地理限制因而投资标的实现了全球化。这些都极大提高了商业地产的流通效率和准入机会。这种全新的投资模式得以迅速发展, 其背后存在着三股力量的驱动。首先,投资者不再像过去那样轻信金融机构或者大型企业,更愿意由自己来掌握财富;其次,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化媒体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变得更便捷;最后,科技的应用和相关法规的出台,使得众筹市场更加繁荣。

  据2015年Massolution房产众筹报告显示,房产众筹行业的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2500亿美元,其中460亿美元将来自于中国。这份报告同时指出,位居全球排名第十的WealthMigrate公司基于领先的互联网科技,以及30年建立的房地产行业经验和业务合作伙伴资源,已经在全世界五大洲同时开展房产众筹业务,建立了一个便于操作、信息透明的全球房产资产配置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了全球房产的一站式投资解决方案。投资者只需要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作为入口,在平台进行注册后,即可在桌面或者手机端实现全球优质房产的遴选和投资。对于普通家庭的投资者而言,WealthMigrate的众筹解决方案提供了优质高回报的商业地产的投资机会,使得中产阶层的财富增长有了追赶富翁的可能。日前,WealthMigrate公司的全球CEO斯科特先生携澳大利亚中小板交易所的CEO保罗-尼德雷尔先生一起来到中国,开启中国公司的业务:“全球房产直通车”。WealthMigrate中国业务总裁龚阿玲介绍道,“全球房产直通车”是面向全球华人的房产投资平台,她强调,“我们决定在中国开办公司,将以信任、透明和共同利益作为我们事业的基石和最重要的前提,关注客户的长期投资目标和稳定回报。为保障投资成功,我们将价值投资的理念形成了十项投资准则。这些准则降低了投资者的进入和决策门槛,让投资者投资全球地产变成了打开手机就能做的事情。高效的投资行为后面需要高效的运营及客服团队,这是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公司的专注重点。”针对大家关心的合法合规问题,她强调,“作为世界上唯一同时在五大洲的国家进行投资的集团,我们需要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规范进行深入研究和遵守。我们选择了跟各国最优秀的房产投资律所和会计事务所合作,开发了不同的平台操作体系,以适应不同国家的监管要求。”

  2015年,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在供应端实施“有供有限”,从源头控制商品房供应;同时从需求端入手,降首付、降利率、减税费、予补贴、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取消限外等多手段并施,千方百计去库存。对于这些政策在未来将产生的效果,丁祖昱评论说:“这些政策出台的原因,还是经济数据不好,开发投资增速下滑到1.3了,但我觉得还会继续下降,并且会长期在低位徘徊。”

  对于行业整体上的过剩,业界已基本形成共识,并且正在多方寻找突破点。深圳卓越集团总裁王卫锋说:“商用物业总量在很多个城市是过剩的,因此运营比什么都重要。我们还发现在一些总量比较小的市场,赢家通吃效应在发挥作用,一个有分量的综合体就有可能把这个城市一半以上的份额拿下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