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李克强:中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还有空间

  • 发布时间:2016-02-29 19:50: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李克强表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对两国都十分重要。中方重视发展同美国的关系以及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习近平主席不久将同奥巴马总统再次会晤,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去年中国首次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密切沟通与磋商,照顾彼此关切,积极推动达成一项互利共赢、高水平的双边投资协定。

  李克强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强调指出,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还有较大空间,会更加有力。我们将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让新动能不断成长,传统动能得到改造和提升。通过简政放权、“双创”等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在谈及人民币汇率时,李克强重申,我们将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李克强积极评价年内首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他表示,包括中美在内的主要经济体应加强宏观政策协调,释放稳定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雅各布·卢表示,中国政府就人民币汇率、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政策释放积极信息,有助于国际社会提振信心。美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开好新一轮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推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等进程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