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官方谈儿童药品短缺:适合儿童的剂型和规格少

  • 发布时间:2016-02-29 17: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29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在谈及儿童用药短缺这一问题时表示,目前我国批准的药品,基本上可以满足治疗儿科常见疾病的需要。当前,突出的问题是适合儿童使用的剂型和规格比较少。

  毕井泉还表示,针对国内缺乏且临床急需的儿童用药,食药总局设立了申报审评的专门通道,加快审评审批。1月29日食药总局专门发布了《关于临床急需儿童用药申请优先审评审批品种评定基本原则及首批优先审评审批品种的公告》,进一步细化了相关政策。

  “要彻底解决儿童用药问题,食药监管部门要努力,其他的部门也要共同努力。” 毕井泉说。(中新网健康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