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检用药”检验项目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 培) 2月26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下属中检科(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发布“中检用药”检验项目。该项目依托检科院强大的科研能力,联合临床药物基因组学专家,利用国际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对个体药物代谢相关基因进行分析与解读,对个人用药剂量给出“量体裁衣”式的合理建议,以保障药物疗效,降低药物毒副反应。 “中检用药”涵盖国际认证的120项精准药物指导,以及1336种药物成分的安全指导,覆盖中国市售18.2万种药品。“中检用药”同时联合专业的临床执业药师队伍对检验用户进行报告解读及日常用药指导,让老百姓真正做到安全放心地用药。 据了解,我国因药物不良反应而直接或间接住院的病人每年约250万人次,直接导致死亡的约20万人。造成药物不良反应的原因之一,是由于人体代谢过慢而导致的药物在体内长期滞留,造成毒素积累。据统计,中国人中药物代谢基因型为弱代谢型的,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0%~15%。这类人群即使是常规剂量的药物使用也会在体内造成代谢产物堆积,产生药物性肝炎或药物中毒等不良反应。药物的代谢快慢与人体药物代谢相关基因密切相关,由于相关基因因人而异,原则上很多药物在使用之前应当进行个体基因检测再决定是否使用及使用剂量。但目前市场相关基因检测费用高昂,临床应用尚不普及。“中检用药”借助技术革新,将令普通收入人群望而却步的基因检测服务价格降低到不足千元,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