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才云科技凭借Docker技术升级为周明星

  • 发布时间:2016-02-29 17:31: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活动主办:杭州市科委

  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

  杭州日报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

  杭州市创业投资服务中心

  创投机构特别支持:

  活动时间:

  2015年8月—2016年7月

  报名热线:

  爬山虎热线——85051716

  网络报名:

  杭报在线(www.hzrb.cn 首页相关专题)

  扫描二维码 可以报名

  Docker的英文本意是“搬运工”,在程序员的世界里,Docker搬运的是集装箱,集装箱里装的是任意类型的App,开发者通过Docker可以将App变成一种标准化的、可移植的、自管理的组件,可以在任何主流系统中开发、调试和运行。最重要的是,它不依赖于任何语言、框架或系统。

  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就是将Docker技术商业化应用,正是凭借上文所提的巨大优势和来自世界顶级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团队,才云科技最终获得专家的肯定,以79.75分晋级成为本月第二个周明星。

  本周回顾

  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Docker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打造了一个容器(Docker)排编集群云平台,为企业提供便捷而高效的云服务器服务,可以实现计算机物理资源的最大化使用。

  杭州少侠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互联网企业软、硬件这一细分领域的资源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解决企业尤其是初创型企业的软件开发需求和网络运维需求,打造的“爱踢侠”平台为企业提供IT技术众包服务。

  杭州季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志在打造一个连接采购商、工厂、产品经理资源的信息交互及交易平台,最大限度减少信息不对称性,从而优化生产,提高实体工厂的生产效率。

  杭州网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是一个互联网物流交易平台“专线宝”,还可为客户提供特色定制运输专线,为发件人提供更丰富的物流解决方案。

  专家点评

  徐樟炎 杭州银行海创园支行副行长

  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实质是对Docker技术的市场化应用,该技术诞生于2013年,目前从国内对这一技术的探索和使用情况来看,未来存在较强的市场需求。同时该项目创始团队均有国际顶级公司的从业背景,人才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从技术的应用层面将具备较好的市场竞争力。

  陈昊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使投资部投资经理

  云计算行业市场空间巨大,云服务器业务正处于快速增长状态。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利用Docker技术为企业提供性价比与便捷性更高的云服务,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公司团队来自国外著名相关IT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能力与实战经验。但是,该市场作为B端市场,如何将技术转化成用户切实好用的产品,在产品内容与形态上尚需仔细推敲打磨。

  李先文 浙商创投合伙人

  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是典型的技术导向型项目,比较前沿,相对来说有一定的技术壁垒。如果能够快速实现市场化应用,那么发展空间确实非常大,但目前还处在探索研发阶段,所以最后成果只能拭目以待。个人认为该项目最大的优势在于强大创始团队,世界顶级互联网公司做技术出身,阵容堪称豪华。希望该项目能够尽快实现技术的商业化和资本化。

  毛信群 杭州锦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

  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主要是 Docker技术,可以实现降低主机资源上的损耗并且实现比虚拟机的速度更快。在产品和团队上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才云科技团队从美国谷歌、亚马逊、微软出来,在容器集群这个领域有相当的经验和积累,有把技术转换成好的产品和推出市场的潜力和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