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级楼市踩盘侠探“猴”市

  • 发布时间:2016-02-27 04:02: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过后,深圳楼市开始回暖。延续去年的火热态势,大家对于2016年深圳楼市普遍看好,但也不乏有“政策调控”、“楼市退烧”等观点。

  日前,本报《超级楼市》派出6路人马,一探年后楼市行情,了解深圳楼市动态,带来最新的楼市踩盘报告。

  @原关内

  原关内豪宅盘将“如约而至”

  ■ 马春艳

  笔者节后走访深圳多个豪宅项目发现,面对近期一系列的楼市新政,开发商对2016年深圳市场信心满满。据悉,多个豪宅盘在2015年第四季度已陆续开始暖场活动,积极蓄客,原计划在今年3、4月推盘的计划并未改变,将“如约而至”。

  其中,强势回归的半岛城邦三期将用“无界山海无界观”的信念和优质的配套,再次为高端精英人士提供一个极佳的栖居之所,项目三期规划7栋45-48层超高层住宅,三期东部望向大海,北部背靠山体、景观资源存在很大优势,内部为住宅,外围为商业。预计将在本周末开放营销中心。

  位于前海蛇口自贸区交汇中心的山语海项目,不仅能拥有自贸区便利的配套设施,更享受俯瞰山海的舒居体验,主力户型为79-133平方米二至四房小高层山海单位,近期即将发售。

  另外,位于福田CBD的绿景红树湾壹号,将打造成集住宅、商业、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CBD中心新地标综合体,充分体现城市资源与生态资源融合共生的全新生活模式,引领城市新形态的奢居生活,预计将于三月推出83-242平方米的三至五房产品。

  @龙岗

  “明星效应”持续,坂田仍是龙岗主力

  ■ 李婷婷

  2015年,在楼市政策不断加码全面“护盘”的情况下,深圳一房难求、千人抢房的“繁华”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深圳楼市供应保持高位,供应面积达1493万平方米,其中,龙岗的供应量居全市首位。数据显示,一月份龙岗成交均价为31384元/平方米,涨幅6.57%。作为龙岗的主力板块,目前坂田的成交均价已直冲6万大关,是龙岗最具代表性的热销明星片区之一。

  随着创新型代表企业及总部基地的扎堆进驻,高新科技产业群集聚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新鲜的动力,坂田已成为深圳的科技名片。吸引星河、大族、佳兆业、保利、碧桂园、信义等大型开发商先后入驻。据悉,目前,星河WORLD· 银湖谷均价为6.5万/平方米;信义嘉御山5期均价为6万/平方米;近期重启销售的佳兆业城市广场均价达5.6万/平方米等,相较于2014年的楼盘价格,均价翻涨一倍有余。

  @惠州

  惠州楼王单价

  进入2.0时代

  ■ 毛淑荣

  “2万元单价只是针对我们的楼王单位,其他高层价格还没有这么高。”昨日,笔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一条惠州某开发商标出的单价,吓了一跳,立即致电该开发商。确认受此次新政影响,临深片区的楼盘价格再次小涨。

  日前,财政部宣布调减房地产契税营业税,北、上、广、深暂不实施二套房契税优惠及营业税优惠。同时对于临深地段东莞、惠州、中山等城市来说,契税营业税的调整,将进一步加大临深购房需求,或将提升临深盘的房价。

  据悉,龙光城前期加推房源现已售完,预计将于3月推出北八期剩余房源,约一千余套88-122平方米3-4房,预计2月27日启动认筹并开放样板间。珠江·观澜御景预计3月底推出8、9两栋新品,主要为128平方米3房及137平方米4房,项目为不限购限贷产品。

  @东莞

  3月将迎首轮推货潮

  ■ 曾思玮

  深圳楼市红火,一路飙升的房价迫使一部分深圳客向周边城市外溢。樟木头、清溪、松山湖等临深片区成交量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据了解,保利地产在临深的樟木头、清溪、寮步均有布局,去年各项目成交量表现惊人。

  东莞中原研究部初步估算,2016年东莞住宅供应约8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基于今年政策持续宽松,加快置业者入市尤其深圳客持续流入的考虑,预计今年东莞楼市仍然供不应求。尤其是塘厦、凤岗等库存不足、去化较快的镇区,处于“缺货”状态。

  笔者了解到,目前东莞新盘量较少,推货产品以保利生态城95平方米精装和120平方米4+1产品为主,以及少量93-109平方米山居艺墅。3月后,临深板块推货节奏将明显加快,松湖碧桂园主推90-140平方米3-4房预计3月中下旬开盘,现正接受认筹。清溪碧桂园、虎门碧桂园紧随其后,长安碧桂园、碧桂园玖珑湾等项目也将于下半年面市。

  据开发商透露,今年开盘的项目普遍将接近2万/平方米。尽管该板块价格洼地优势逐步填平,业内人士依然保持乐观:若深圳房价持续反弹,深圳客或加速涌入,加上“首套首付最低20%”、“契税优惠”等政策对东莞直接利好,临深片区成交有望继续走旺,房价上涨幅度也会加大。

  @宝安

  “破3追4” 豪宅热销拔高宝安房价

  ■ 吴亚男

  数据显示,2016年,宝安(含龙华、光明)热度持续,1月成交均价接近4万,为3935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近5成。

  分析认为,鸿荣源·壹方中心、龙光·玖龙玺、华联城市全景、中洲中央公寓E-CLASS、新锦安壹号公馆等高端项目的入市是推高宝安房价的重要因素。

  笔者近日在宝安踩盘时发现,许多项目的营销中心虽不像节前那么火爆,但是每日客户到访量也不少。在中洲中央公寓,笔者看到洽谈处的几组沙发基本都有客户在向销售人员咨询。据悉,该项目正在推售335平方米5+1房的大平层公寓产品,70年产权,均价约为8.5万-9万/平方米。此外,新锦安壹号公馆、领航城三期、松茂御龙湾二期、联投东方二期等区域热盘处于正常销售阶段。

  据了解,领航城三期预计今年推出新品,目前项目在售的是165平方米的楼王户型。位于碧海片区的松茂御龙湾二期一批产品大部分单位已售罄,当前在售89-146平方米的四房产品,均价约6.2万/平方米。

  近期,宝安频传规划利好。业内人士指出,受系列规划的影响,宝安未来区域发展优势明显,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中山

  产品线丰富,雅居乐八大项目开售

  据统计,2015年中山共成交了12.6万套商品房,创下了成交新高,库存下跌到5.7万套,库存高压解除。

  随着深圳客中山置业热情高涨,深中通道利好已逐步从火炬开发区向邻近的东区、港口及南朗等区蔓延。

  据雅居乐有关人士介绍,步入新的一年,公司推出多个项目,丰富的产品线将为深圳客提供多样选择。

  比如说雅居乐御龙山,项目现主力销售产品有261平方米的御龙山·天熙,3月将推出91-145平方米御龙山·星曜;雅居乐万象郡项目,主推95-252平方米三至五房,近期推出限时优惠,三房最低首付12万起;雅居乐森岚坐望105国道,主推93-263平方米临街商铺,全景双街区LOFT空间结构产品,双街区整体规划布局;雅居乐山海郡,主推137-143平方米3房;雅居乐凯茵又一城,新品78-92平方米2-3房正在接受登记中;雅居乐御滨名门,47-108平方米黄金旺铺限时75折;雅居乐剑桥郡,主推128-141平方米产品现正接受VIP登记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