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头两个交易日行情很关键

  • 发布时间:2016-02-27 03:33:0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周四的极端行情后,证监会周五一大早就通过网络和各大媒体向市场喊话辟谣、提振信心。看来,监管层对市场的实时动态和人气指数还是比较在意的。此外,隔夜外盘也都比较给力,尤其是美股,更是在国际油价反弹的背景下,一举挣脱了“与A股共振一起跌”的怪圈,内外合力之下,就为A股的企稳提供了基础。最终,沪指上涨25.96点、涨幅0.95%,深成指涨22.63点,代表题材股的创业板却起色不大,最终收跌1.09%、跌去22.22点。

  暴跌之后,股指能收回20多个点位总算是止住了狂泻,更为重要的是,盘中走出的浅V反转更是大大平抑了市场的恐慌性情绪。但是问题就来了——弱反弹止跌之后,伤痕累累的股民们应该怎么办?

  单看图形的话,周五的这根缩量反弹K线倒很像是下跌中继。但是市场大跌后,我们不应该对行情抱有太高的期望,结合周五的回升幅度和量能指标,我们认为这显然属于弱势反弹范畴,如此一来,下周头两三个交易日的走势就很关键了——如果周一、周二继续走出弱反弹格局,则很可能沦为下跌中继的构筑,后市须防范再次回落,甚至探出新低的风险,与之对应的操作,无疑就是做好“弱反弹中反抽减仓”的准备。

  从更为宏观的中长期策略来看,当前的暴跌、弱反弹、强震荡等等态势,都应视为进行阶段性底部构筑的过程,筑底中的反复折磨是必由之路,其间的起起落落恐怕还将延续相当长的时间,对此大家需要有足够耐心,做好“游击战”的心理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