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缩量收涨0.95%

  • 发布时间:2016-02-27 04:01:54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官方频释利好,市场悲观情绪有所好转,周五A股“止泻”,最终收出一根小阳十字星,成交量明显萎缩。沪指收盘涨近1%,作为人气指标的创业板指继续走弱,呈现四连阴格局。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26.21点,涨25.96点,涨幅0.95%,成交1901亿元;深成指收报9573.7点,涨22.62点,涨幅0.24%,成交2963.2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014.92点,跌幅1.09%,成交788.88亿元。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萎缩。

  开盘前,证监会紧急澄清三大利空传闻,称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根本不存在3月1日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板、中小板择期再做安排的问题。证监会还强调,注册制需较长时间,新股发行审核规则不变。针对融券交易是否全面解禁的质疑,证监会表示,并未对证券公司提出过相应要求。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26日将进行3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相当于净投放2100亿元流动性。

  板块涨跌各半,煤炭板块再度崛起,力扛反弹大旗,收盘涨4.4%。两桶油功不可没,中国石油收盘涨2.54%,中国石化涨1.87%。钢铁、电力、银行、保险等板块积极维稳。

  收盘,西宁特钢沈阳化工华新水泥明星电力等50多只个股涨停;唐人神宁波热电等14股跌停。

  分析还指出,官方频释利好,有助于安抚投资者慌张的情绪。两会前夕,维稳预期仍在,空头难以连续砸盘。但另一方面,前期三次大跌已给投资者留下了阴影,市场心理修复难立竿见影,反弹之路很可能不会一蹴而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