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跌后反弹防范下跌中继可能

  • 发布时间:2016-02-27 01:3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周四暴跌后,昨日沪深股市谨慎情绪明显升温。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及证监会早晨紧急辟谣的影响,昨日沪深股指小幅高开,随后保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767.21点,上涨0.95%;创业板走势较弱,收盘仍下跌1.09%。沪市成交额大幅回落至1900亿元。总体来看,沪深股市开始进入暴跌后的自我修复阶段,震荡反复仍将难免。

  权重蓝筹股集体走强,再次成为A股市场的定海神针。其中,煤炭、油气改革、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走势偏强,“两桶油”更是在午后发力,为股指的止跌反弹贡献不小。最终,煤炭、维生素、公共交通、水务、量子通信、油气改革等行业板块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国产软件、智能医疗、电脑设备等高估值板块则跌幅较大。在个股方面,两市涨停股数量达到56只,跌停股达到14只,市场热点两极分化的迹象明显。

  昨日有市场传言称,自3月1日起创业板将全面停止审核,后续按注册制实施;主板和中小板暂时未定,择期再做安排。对此,证监会一早就出来及时辟谣,显示出管理层“维稳”的急切心态,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

  在昨日召开的G20会议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继续实施稳健的宏观政策。中国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赤字增加;货币政策仍有空间和工具。同时,为补充市场流动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再度放量,昨日,央行开展7天期34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对冲了昨日到期的3400亿元回购。

  不过,短线股市资金面偏紧的格局仍将维持,加上市场恐慌的惯性,预计短线大盘仍将惯性下挫。不过,“两会”行情并未就此结束。市场对“两会”期间出台利好政策的预期仍然存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结构性行情不会戛然而止。此外,上证综指周四收出的巨大阴线,将近一个月的涨幅几乎全部吞下,在技术上已形成“超卖”,超跌反弹随时会出现。

  操作上,建议暂时以静制动,控制好仓位,提防下跌中继的出现,可待大盘惯性下挫之后再考虑是否抄底。在配置上,可逢低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国企改革、医药、新兴产业等概念板块以及低估值的二线蓝筹股;逢高可减持高价题材股及退市风险股。

  湖南金证顾问 陈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