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线城市领涨1月份国内房价

  • 发布时间:2016-02-27 01:31:5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涨城市数量增加 环比涨幅明显扩大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国内房价环比涨幅扩大,一线城市上涨明显;同比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增加,涨幅继续扩大。

  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在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明显扩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环比涨幅最高为4.1%,下降最低为0.8%,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方面,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5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7%,最低下降为0.5%;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

  与2015年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上月增加4个,且25个房价上涨城市的涨幅均比上月扩大。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7%,最低为下降4.9%。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0个,比上月增加5个;其中,有34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9.7%,最低为下降8.1%。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深圳房价的涨幅均排名第一。北京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1.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23.7%。

  “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依然在延续,房价明显上涨的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明显扩大,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5和1.2个百分点。

  据刘建伟介绍,从同比涨幅看,一线城市上涨尤其明显。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一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都高于20%,远高于二线城市1%左右的同比平均涨幅。与此同时,绝大多数三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却在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