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站上“风口” 相关标的值得期待

  • 发布时间:2016-02-26 03:35:1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猴年伊始,“国企改革”风再起。昨日,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联合召开发布会对外披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目前已有诚通集团和中国国新两家中央企业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在此之下,国企改革概念股能否继续走强备受关注。

  据国资委微博消息,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是国有资本相对集中的领域。在这些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上半年,将确定首批试点企业,并着手制定试点实施方案,下半年正式启动试点,稳妥有序推进相关改革工作。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利好的推动下,国企改革板块有望重上A股市场风口,短期投资主要关注两角度:板块中领涨龙头股能否持续有所表现;板块内尚未出现明显反弹的标的,这类个股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也拥有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供给侧改革作为改革的重要主线,将对2016年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核电、航空、航运、军工、铁路五大行业的重组预期最高。同时,十项改革的试点对象也有望扩大,中石化、中石油、中船重工、中航工业、中国诚通、招商局、华润等央企很可能会出现在参与试点的大名单中。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