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增加产权交易便利性 放宽中介机构准入门槛

  • 发布时间:2016-02-26 02:29:31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徐蒙)昨天,上海市产权交易管理办公室发布 《关于完善上海产权交易市场中介机构监管工作的若干意见》称,上海产权交易市场将放宽对市场中介机构准入门槛,从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从而进一步明晰市场监管制度,增强产权市场交易的便利性。

  此次新的意见出台,同时废止了一批无法适应新制度的规范性文件。这一改变,主要针对产权交易中介机构。此前,上海对产权交易中介机构的年度评审考核已实行十年,原有相关规定废止后,将取消这项年度考核,同时,市产管办的监管职能将从事前准入评审,转向事前规范制度、事中加强监控和事后强化问责,促进中介机构规范执业、诚信经营。

  近年来,上海产权交易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市产权交易市场累计完成产权交易项目2653宗,同比增长30.5%,成交金额1710.66亿元,同比增长45.34%。

  依据《上海市产权交易市场管理办法》,上海市所辖国有、集体产权的交易,必须在产权交易市场进行; 中央企业国有产权和其他产权,也可以选择进入产权交易市场进行交易。

  市产管办介绍,国有企业产权交易成为去年上海产权交易市场的绝对主力。去年在上海产权交易市场上,国有产权的竞价项目大幅增长,竞价率显著提升,一些优质国有产权项目,交易价在挂牌价格的基础上翻了数倍。

  业内人士称,随着今年国企改革提速,上海产权交易规模将继续扩大。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推进,在去产能等举措带动下,产权交易市场将更活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