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启动医疗责任保险以缓解医患纠纷

  • 发布时间:2016-02-26 00:18: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的消息说,该自治区今年将启动医疗责任保险统保业务,拟在年内实现医疗责任保险二级(含)以上公立医院全覆盖。

  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吴才林介绍,广西去年已有600多家包括乡镇卫生院在内的医疗机构与保险公司签合同,通过投保来解决医疗纠纷中的患者赔偿等问题。

  中国保监会广西监管局保险中介监管处处长杜鑫说,实施医疗责任保险统保,有助于患者在出现医疗纠纷时更快获得赔偿,免去了“拖欠赔偿款”等潜在风险,解决调解赔偿“两张皮”问题。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的方案规定,医院投保的保险费用应当列为正常的医疗成本,不可据此提高医疗收费等。政府鼓励基层医疗机构积极参保,降低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执业风险,积极鼓励、引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参保。

  此外,根据保险方案,投保医院除了“医疗责任保险”这一主险之外,还可以选择“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遭受伤害责任保险”等附加险,为在伤医事件、传染病等医疗事故中受到侵害的医务人员提供赔偿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