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家医疗机构被吊销执照

  • 发布时间:2016-01-15 06:33: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许乐雅)昨天,市卫生监督局通报了去年我市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情况:去年我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全市355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共处罚854宗,罚没金额达到318.77万元,合计对145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6711分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因严重违法违规被吊销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有4家。

  针对媒体屡屡曝光的民营医疗涉嫌过度医疗以及医疗欺诈等行为,市卫生监督局表示,由于卫生相关法律法规中并未对“过度医疗”、“医疗欺诈”有明确的定义和处罚条款,法律法规的不完善造成了卫生执法部门在处理相关情况时遇到较大困难。下一步,将从几方面进一步加强监管和引导:

  一是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医疗行业诚信经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开发的“医疗机构自查自报系统”已投入使用,要求医疗机构定期进行自查并如实上报,提高医疗机构依法规范管理的水平。同时,卫生监督部门将会充分发挥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的作用,促进整个医疗行业的自律和规范发展。

  二是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和《深圳市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即将实施,我市将在全国率先通过立法对虚假医疗、过度医疗、医疗欺诈等行为会加大打击力度。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民众认知。通过微信、微博、“深圳卫生监督”手机APP、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和“卫监直击”电视栏目,结合现场宣传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普及卫生法律法规和医学科普知识,不断加强对市民群众树立正确就医意识的教育引导。

  卫生监督部门非常鼓励患者和市民群众参与监督、举报,鼓励患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市卫生监督局提醒市民:1.每个医疗机构都有悬挂“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市民就诊前可以先通过公示栏查看该机构是否有资质,年度执业情况如何。2.市民可以通过“深圳卫生监督”APP查询医疗机构和医师的资质和处罚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