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3960家医疗机构接受"体检" 3家医院、75家门诊通报批评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56: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家医院、75家门诊部被市卫生监督局通报批评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伟良 通讯员许乐雅)深圳市卫生监督局昨日通报批评了78家医疗机构,另有5家医疗机构不良记分超过24分,登记机关给予其1~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对全市396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覆盖率为100%。实施取缔无证行医294户,罚没款49.68万元。

  另有53家门诊部被记分的主要原因为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医疗机构的印章、银行账户、牌匾及医疗文件中使用的名称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核准的医疗机构第一名称不一致。

  报告一:检查覆盖3960家医疗机构

  2015年上半年,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对全市396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覆盖率为100%。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卫生监督机构及时组织开展了预防性健康体检专项监督检查,打击买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出租承包科室专项行动,对《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献血法》、《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专项行动,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等9个专项行动,有计划、有步骤地规范医疗服务市场。

  报告二:通报批评78家医疗机构

  78家被通报批评的医疗机构中,3家是医院,分别是深圳国丹妇儿科医院、深圳港龙医院、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记分主要原因为违规发布医疗广告,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

  被通报批评的医疗机构中,22家门诊部被记分的主要原因是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篡改《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内容发布医疗广告,未按规定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或者对医疗废物、污水处置和管理不符合要求。

  报告三:5家医疗机构暂缓校验期

  上半年,全市共有深圳丽美门诊部(28分)、深圳市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门诊部(28分)、深圳翠宝门诊部(25分)等5家医疗机构不良记分超过24分,登记机关将依法给予以上5家医疗机构1~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

  据介绍,在暂缓校验期内,医疗机构不得发布医疗服务信息和广告,未设床位的医疗机构不得执业。除急诊外,设床位的医疗机构不得开展门诊业务、收治新病人。

  报告四:查处无证行医781例

  上半年,全市查处无证行医781例,实施取缔294户,罚没款合计49.68万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积极顺应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要求,结合深圳全面放宽医师执业注册地点限制、简化医师执业注册申请和多点执业备案管理方式等重大改革举措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医师执业管理制度,促进医师依法执业;同时,结合国家新《广告法》的实施,加强对医疗广告的监管,努力构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多元监督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