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检验检疫局连续截获涂抹式肉毒素化妆品

  • 发布时间:2016-02-25 15: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青岛2月25日讯(记者刘成 通讯员张刚)2月2日,山东临沂检验检疫局从3名来自韩国的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并扣留4盒涂抹式肉毒素化妆品,共计112支。此前烟台检验检疫局也曾查获1批3000余支同类化妆品,货值约为20万元,肉毒素化妆品由于含有肉毒杆菌毒素属于特殊物品,属于违法携带入境。

  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毒素,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具有剧毒。肉毒素可使肌纤维不能收缩致使肌肉松弛,因而具有除皱美容的功效,被应用于医学美容、整形的领域。但肉毒素其本身具有极强的毒性,在肉毒素类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中,有可能造成病原体的残留,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我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入境、出境的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特殊物品的携带人、托运人或者邮递人,必须向卫生检疫机关申报并接受卫生检疫,未经卫生检疫机关许可,不准入境、出境。”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国旅游购物前应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在邮寄或携带特殊物品出入境时,须事先向检验检疫部门申请,经许可后方能邮寄或携带出入境,否则将被依法退运或扣留、销毁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