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入境国际快件增长迅猛 云南检验检疫局把关服务双保障

  • 发布时间:2016-01-04 17: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1月4日电 (范锦)记者4日从云南检验检疫局获悉,自昆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于2015年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昆明入境商业快件迅猛增长,3-11月累计77.74万件,平均月增长率39%。在此背景下,云南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为入境国际快件提供把关和服务双重保障。

  据了解,昆明入境商业快件商品以直邮模式入境,主要是个人网购的国外保健品、化妆品、母婴食品及用品等个人自用物品,主要来源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或地区。为提高快件通关速度,云南检验检疫局与海关积极协作配合,实行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共用查验场所和查验设备,实现信息共享、共同监管。同时,该局采取X光机查验和检疫犬上岗两道防线严格把关,3-11月累计检出禁止邮寄进境物品757批,并对所有不合格快件进行了检疫处理,有效控制了国外动植物疫情通过快件传入的风险。此外,该局实施“提前申报、X光机查验和即查即放”三项便利措施,企业可在快件抵达口岸前完成检验检疫申报、快件进入仓库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分拣流水线上完成查验并对合格快件当场放行,有效提高了快件通关效率,平均通关周期在3天以内,最快1天内完成通关。

  2015年2月28日,位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昆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云南省国际快件进出境业务正式开通。国际快件业务的开通对提高对外贸易中商业函件、货样广告品的进出境流转速度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云南民众在网上进行海外购物提供了一个快捷、安全、高效的物流平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